徒渊

与我无关,与你无关。

【all黄】老天美意(二)

  

*在高代数分间挤出时间摸个复健

 

“可别想就这么打发我啊,”黄少天挑起眉来,眼珠子骨碌碌转,鲜活水灵,好似盘着无穷无尽但又能一眼看穿的坏点子:“男男生子这种事,就是在我那个年……啊呸,怪力乱神的话本里,也断然是没有的,皇上您这么强掳民男进宫,就是不怕我黄家人怨声载道,又要如何堵住人民群众的碎嘴呢?”

 

他语速愈发快,讲到兴头上又一脚踩在叶秋身前的小几上,各种跋扈张狂,俨然要头头是道地批评叶秋如此不讲道理强抢直男(?)的行为——这是吃定他不会发作了。叶秋微微皱眉,忽然想知道如果是他那个纵使天下大乱我自岿然不动的大哥坐在这个位置,要怎么应付这位得罪不起、搁置不得、靠近很难、又令他有些心动的贵妃。

 

毫无情爱经验的叶秋面皮终究是比他哥薄多了,所以一口一个轻飘飘油浮浮的“爱妃”他自然是叫不出口,仅仅是向前探着身子,对着黄少天的脸——

 

伸手蹂躏一番。手感很好,柔软且弹,尚未褪去少年人的青涩,几乎让他有些爱不释手。

 

黄少天想不到他来这么一出,两眼瞪得圆圆,琥珀色瞳仁里扑倏烧起两簇恼羞成怒的小火苗,而方才那口连珠炮霎时结巴成一个单字:“……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所以贵妃今天来这里,”叶秋道,“是想与朕共进午膳,互诉衷肠,然后花前月下、共度良……”

 

呸呸呸呸呸谁特么要和你共度良宵!黄少天在内心吐了无数口唾沫。这叶秋还真不愧是叶家人,和那个叶不羞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哪!从前看着是个端方谨严自带光环迎娶白富美(?)出任CEO走上人生巅峰的社会精英,黄少天作为非意外失学少年,对这种读书种子最初无疑怀有叛逆之心,到后来就是纯然的肃然起敬,结果现在一看,嚯,根本也是满肚子坏水嘛。

 

“打住,打住。”黄少天内心冷笑,想你天哥岂是会如此简单就被撩到的,too young too naive啊年轻人,面上仍是义正辞严道,“男人不能生孩子,这是亘古纲常之理恒久天地之道,依我看必是有奸人包藏祸心要祸乱宫闱,胡言乱语蒙蔽了您的双眼,您英明圣武怎么会被这种小把戏糊弄?”

 

他绞尽脑汁地回忆苏沐橙楚云秀那满嘴宫斗剧里看来的台词,然而叶秋何许人也?各式文臣谏士的三寸不烂之舌他是领教得耳朵都生起茧子了,自然分毫不为之所动,反倒忽然生出些逗弄眼前人的意趣,便装模作样微微抬一抬眼皮子:“天家子嗣,岂可儿戏?男人能不能生孩子,贵妃今夜便可领教……”

 

叶秋在垃圾话方面与叶修同论,自然甘拜下风,不过他虽然拿他大哥没办法,骨子里仍然继承了叶家搞事的传统,万万不是个敦厚的性子。

 

黄少天抖了三抖。

 

黄少天不自觉向后退一步。

 

顶着黄少天痛心疾首的“我把你当朋友弟弟你他妈的居然想上我”、“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分分钟弯掉”的眼神,叶秋着实装不太下去风流情圣,清咳嗓子:“说笑罢了,同贵妃自大婚之夜以来,朕忙于政事久未至后宫,甚是思念哪……”

 

忙于政事?黄少天想着从翠篁朱鹂处听来的满耳朵宫闱秘辛不由得暗自吐槽。分明就是后宫搁了个大男人所以眼不见心不烦的鸵鸟直男心理,今天怎么突然转性了?

 

叶秋摩挲把玩着玉质的扳指,沉吟道:“今晚朕便摆驾冰雨宫,与贵妃花前月下好生谈心一番。今后来日方长,至于床笫之事,不必急于一时。”

 

——人就在宫里,他还有很多时间去试探与触碰。

 

黄少天被叶秋眼中的兴味盎然与探究之意所慑,不由得皱眉,但好歹……谢天谢地今晚他安全了啊!!

 

和叶秋卿卿我我搂搂抱抱亲亲热热不可描述……黄少天光想想就是一阵恶寒。更别提他在这里是孤立无援,就连那俩小姑娘都盼着他能早日和叶秋成就好事孕育爱的那啥,待在这里终归不是长久之计。

 

他走神得太明显,叶秋觉察到,便温言道:“……若是关于男子生子之事仍有疑虑,贵妃不妨去钦天监看看,朕今日尚需理政,你自行前去便可。”说着便解下一块白玉腰牌递给黄少天:“持此腰牌,可在宫内通行无阻。”

 

既然是王大学士能解释清楚的事,他也不用再多费口舌。

 

对啊,钦天监!那可不是王杰希的地盘吗!他先前怎么就没想到,反而跑来叶秋这里吸引火力拉仇恨了?黄少天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一时只想冲去钦天监和算卦瞎逼逼乱点鸳鸯谱的王杰希来场真人PK……激动之余毕竟还记得一点不正规的礼数。“谢过陛下,告辞了!”他带着杀意辞别,未待叶秋应允便一溜烟小跑出了厅室。

 

黄少天斑斓的裙衫如蛱蝶羽翼般翻飞,叶秋看着他轻捷又滑稽的身影,居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仿似连多日来烦冗于心的郁结都被一扫而空。“的确不大适合。”他若有所思,便提笔写下几笔大字:“冰雨宫,置男子袍服若干套,品料裁剪皆与朕同规格。”

 

 

 

黄少天倒是没急着去找人算账,汗湿重衣地回了冰雨宫,先舒舒服服沐浴一番,清凉舒爽,又翻箱倒柜从“嫁妆”里拣出几件男人的衣衫,果断换上:“千万别进来,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啊听到没!”那俩小侍女在他洗完澡时冲进来,本想为他更衣,被他面红耳赤地赶出去。他的清白啊!黄少天很郁闷,想来自己也算是荣耀世界里众多少女粉丝追捧的对象了,到现在连个姑娘的小手都没摸过,居然就这么被看光,说出去还做不做人了?

 

而之后面对着极力劝说他穿女装的翠篁朱鹂,黄少天无视姑娘们我见犹怜的眼神异常坚决铁石心肠地拒绝了——虽说是他不认识的异世界的王杰希吧,但要是初次见面就被宿敌队队长当成女装大佬……他黄少天不要面子的啊?

 

  黄少天将长发高束马尾,胡服金冠,窄袖高靴,俨然是个芝兰玉树的少年人,走在只有宫女和太监的后宫里难免引人侧目,翠篁同朱鹂一左一右缀在他身后,看他挺拔的姿态,不免羞红面颊,黄少天自然很受用。

 

  但这种少女情怀显然敌不过她们的忠心,于是黄少天只能听着左一个“您身为陛下的妃子怎么能去见外男呢?”,右一个“翠篁/朱鹂惶恐,皇上对娘娘虽然不甚亲近,情分是不薄的,娘娘莫要做傻事啊!”心烦意乱。

 

  “喏,这可是你们皇上让我去的。”他掏出腰牌冲着后宫守卫晃了晃,回头冲小姑娘们狡黠一笑:“那咱们就混出后宫去玩玩。”

 

  ——去“玩玩”钦天监监正王杰希大人。

 

 

 

 

评论(16)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