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渊

与我无关,与你无关。

【韩黄】替天行道(短完)

心友苳哥黑箱给我的韩黄!!!!!!爆哭!!!!她有那——————————————————么好!!!!!

苳南:

现代天师工会韩x下山历练天师黄
一个黑箱 @一剑霜寒十四州 的韩黄,轻微喻黄倾向。
逻辑死,对话流,柴腿肉。做好了被嫌弃的预感……其他有些没黑箱到的小伙伴的cp都在我的计划内呀……我觉得我每天都在写他们……?



01

他抬手叩了叩棺,棺木才过几道松香,材质尚欠,敲起来又轻又空。

他说:“开棺验尸啊!这有问题啊!人都成灰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怎么能烧!你们有什么阴谋!本天师今天……”

他“替天行道”还没说出便被抓住手腕,转入房间关了起来。

抓他的人严肃地宣布此人多半有病,大家继续。外边原本诸多质疑被对方的气势压下,唢呐吹起,哭天抢地的丧礼继续。

屋内黄少天一脸懵逼。

他打开电视,只能收到一个现世的新闻频道,反复放送W市地震的消息。

02

抓他的人严肃脸,非常认真,非常正直,非常想让人上缴自己的钱包。黄少天都直觉告诉他对方也是个天师,但不大一样……

临着屋外豆腐宴摆起了,严肃脸天师才走入房间给他端饭,自己亦捧起碗:“蓝雨的黄少天?”

饭很糙,但黄小天师饿了一天,拔根银簪试试毒后只顾埋头苦吃:“嗯。”

严肃脸:“我是天师协会的韩文清,你师兄喻文州的传书我已经收到。城乡不允许御剑,我明天送你去G市办入世手续。”

“他为什么不来接我。”黄少天放下碗,“你为什么要关我,那个棺材里明明没人,甚至装的一部分是别人的……”

韩文清给他碗里夹菜:“你一直在山上?”

吃菜也堵不住黄少天的嘴:“当然了我一直在山上刻苦修行!”

韩文清淡定围观他吃饭,问:“知道公元纪年吗?”

黄少天一脸茫然。

始终没有动筷子的韩文清:“看来你没有细读《2017年天师入世手册》。你知道这是怎样的失误吗?”他看黄少天夏天穿秋装便觉得这小子不对劲,若非喻文州事先传信说师弟下山拜托照应,他几乎要以为是蓝雨偷跑出来的顽皮弟子。但如此随便放入下山的态度实在不可取,韩前辈一言不合便要教育后辈。

“你知道一无所知入世会给协会、给其他人带来多大麻烦吗?刚才你贸然出现,差点破坏一场喜丧……”

初出茅庐的黄少天觉得委屈!除了魏琛和喻文州没有人可以教训他!小天师放下筷子:“我也是通过蓝雨的考核才入世历练!讲点道理啊前辈!”

千错万错,人已经下山了。

“所以公元纪年是什么?”韩文清讲道理,但顽固地要黄少天认错。

对方自然讷讷。

“现代纪年法。现在是公元2017年8月10日,已经不用天干地支多年。”韩文清科普道,“你说,你怎么下的山?”

他始终表情严肃,令黄少天生出被魏琛抓到没有背书的羞悔,并且因为韩文清看起来太正经,比被魏琛抓还要令小天师感到汗颜。黄少天就找借口:“嗯……其实也看了一点书。你看我穿现代服装下的山。”

韩文清皱眉:“在盛夏穿秋装?”

黄少天默默脱掉外套的夹克,一把撕去内衬的降温符:“我就说好热呀才贴的符……好像现世不能随便用符?我现在撕,你就放过我吧韩前辈。”

韩文清看着他内搭的蓝色短袖,右胸口大大的印行“蓝雨天师协会精英”,左边则“请多多关照”,觉得魏琛莫不是失了智:“你还有别的衣服吗?”

黄少天嫌弃脸:“这种暴露的衣服一件还不够吗?虽然很凉快,但多丢脸啊!我只是随大流穿穿,被小卢看到他会笑死……”

“对不起。”小天师在对方严肃认真的注视下终于认怂,“我……我没想到现世和山里差别那么大……”

知错能改,韩前辈默默地从床下拖出自己的行李箱,翻短袖。

聪明的黄少天看他动作预知结局:“我穿不了您衣服的韩前辈。”

韩文清拎出一件长袖给他:“你有剑,自己改。”

黄少天:“我的剑驱邪斩魔,不是拿来干这种女红……”他越说,声音越低下去,最后召出冰雨乖乖削衣袖。

03

“师兄:

展信佳。

好文州!好师兄!我在Q市被茅山的前辈抓住啦!救我!”

“师兄:

展信佳。

好文州!好师兄!我在Q市被茅山的前辈抓住啦!救我!

你是不是最心疼我的人?”

“师兄:

展信佳。

好文州!好师兄!我在Q市被茅山的前辈抓住啦!救我!

你是不最心疼我的人?

我知道了!你不是!”

……

喻文州淡定地倒掉整整一箱黄少天的纸鹤传书,郑轩捡一只看了,说:“黄少压力山大啊,师兄你不去吗?”

喻文州微笑:“才半天就压力大。他自己看两本x点小说便以为精通现世要找叶神,满足他。”

郑轩默默揉扁一只黄少天的求助传书,自求多福吧黄少。

“而且……”喻文州轻声道,“魏前辈也在Q市,我去不了。”

郑轩诧异地看向他。

04

是夜。

黄少天下山仓促,到此地亦仓促。他本身要下山即御剑前往蓝雨,不料剑不能御。原本看这家农户丧事中有问题,想要斩妖除魔顺道借宿,可这问题源于火葬实行的社会背景……

韩文清既顽固又尽责地在乡间民居的五瓦小电灯照耀下给黄少天同学补课,在他看来不学习《2017年天师入世手册》便下山的都是邪教。黄少天根本想不到现世这么多规矩!和起点文里修真者入世大杀四方的画风完全不一样!

他恶补到一半,突然撂下笔问韩文清:“既然霸图协会在Q市市区,为什么前辈你会到这里来?”

韩文清说:“替天行道。”

黄少天:“不是说火葬了吗?替天什么行道根本……”

灯光忽明忽暗,冷风透着窗户渗入。原本此户人家房屋格局奇怪得潮湿,现下愈发森寒。

“为什么这户人家会空出这间房——因为有鬼。”韩文清平静道,“现代社会天师其实并不能暴露身份求宿,我这一次来,是受邀。”

女人的长发忽然从梁上垂落,煞白的脸正对黄少天,殷殷红唇扯开,向他露出利齿森森的笑容,口间还咬着一条独首两身的蛇。

黄少天:“我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惊归惊,却时刻不忘自己剑修身份,飞快地拔出冰雨向剑柄拍符。蓝灿灿的灵光大现,穿着勉强合身短袖的少年竟然隐透出仙风道骨的气质,眉目间尽是天人合一的决绝淡然。

仙气max的黄少天并了指,冰雨嗡鸣而起,剑身一晃,分为五柄。

“万剑归一!”黄少天一甩手腕,五柄冰雨同时向女鬼刺去,金光万丈,女鬼灰飞烟灭。

“你不是来驱鬼的吗!”黄少天很崩溃地提着蓝雨,手指韩文清,“为什么变成我驱!”

韩文清眉宇间尽是冷漠:“现代天师施法前要展开结界,你刚才直接用高阶术法斩邪而不开结界,是为一过;直接斩除妖魔而不闻其诉求,是为二过。”

问诉求?黄少天欲哭无泪,冲你训我这架势,有鬼和你谈诉求吗?

“但我事先已布过结界。”韩文清淡淡道,居然放他一马,“睡吧。”

他关了灯,黄少天站在原地震惊地环顾四周,又蹲下摸地面。确实坚固又稳定地结界,一波波和煦的灵力支撑着房屋。此类结界至少修为高于或等同结界内施法法人才能起效,黄小天师向来自持天资,此刻心中也有赞叹,起身爬床:“韩前辈您很厉害啊!什么时候赐教一番?请战请战请战!”

韩文清第一次被后辈请战,但天师私自约战违规:“不战。”

黄少天倔强:“战啊!”

“你入世求什么?”韩文清生硬地拉开话题。

他不擅长哄后辈,因此话题扯得十分生硬。但黄少天一个人能说尽天下的话,并不介意别人少言,爽快道:“但求与叶秋一战。”

韩文清转头正视黄少天,对方趴在床上战意盎然。

年少的后辈,气盛的剑修。天资聪颖,眼中星子,宛如泼涞涞的溪。

“那些……写叶秋如何入世、大杀四方的小说,”韩文清残忍地阐明真相,“是张佳乐道友在x点写来骗人的。他真名叶修,叶秋为他胞弟。”

05

黄少天正面临着一个诚实前辈揭老底的场合。

06

他脸红了。

07

韩文清怎么猜到他看x点小说……

看x点这种事情,从一个严肃认真的人口中说出很耻。尤其黄少天还要脸,他只能用被子蒙住头想明天快点来啊我要去G市……

08

乡间的床板特硬,所幸天师们从小过的清心寡欲,黄小天师黑甜一觉至半夜,却突然惊醒。

他直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警醒伸手去摸韩文清那边,冰冷空荡,显然离开已久。

黄少天顿时清醒了,跳下床去,又将冰雨召在手中。他突然反应过来今晚杀掉的不仅是女鬼——

那条蛇一首两身,分明是见则其国大旱的肥遗。然后W市的地震……

黄少天握紧冰雨,再次俯身房内的结界,发觉其实它并不独守此间,而是覆盖整个村庄——

旱魃出世。

09

韩文清是个很顽固的人,他认为自己身为前辈,便会尽前辈应尽的义务。他在黄少天眼中看见战意,因此绝不会让这样一个敢于冒险的后辈涉险。

真正的战斗和天师间的切磋有天壤之别,大战来临时,不论从经验抑或道义角度,总该前辈先上。

他向持千机伞的叶修淡淡地打招呼。

叶修揶揄:“头回见你迟到。单给村庄做防护用得上那么久?”

“蓝雨的后辈突然入世,处理他花了一定的时间。”韩文清说,“魏琛呢?”

远处突然金光乍起,闷雷次第燃裂,破空声以及旱魃的尖啸震耳欲聋。叶修目光一凛,腾空而去,千机伞瞬间变换形态。韩文清紧随其后。

夜如白昼,魏琛布符拉了个阵仗,丝丝缕缕精纯法力结线压制着其中的旱魃。魏琛施法辛苦,却对叶修等道:“老夫决定了!这一招叫死亡之门!”

叶修变换千机伞为矛,一招伏龙翔天呼啸而去:“真土啊老魏!”

魏琛:“你不土,你取一个!”

旱魃确实不好对付,但三位资深的天师游刃有余。韩文清重修体术,当魏琛的压制被破时,他率先上前进行缠斗。叶修此时又换千机伞的太刀形态,也进行近身战。

但异变陡生,旱魃挣脱之后竟无意缠斗,反而向村庄的方向狂奔不止。叶修心道不好,紧追其后踏出剑影步,却觉面前又一波法力涌动,来者的金发在夜空中熠熠生辉,周身剑意凌然,背后千万长剑虚晃。

那少年跃在空中,意气风发地决然并指一挥:“剑落长空——万剑归一!”

这是真正万剑归一,与之前灭女鬼的区区五柄不同,需要深厚的修为支撑。旱魃被定于原地,韩文清在万剑齐发袭出的旱魃锐鸣中,终于以伏虎腾翔解决妖物。

四周阒然一静。

黄少天落回地面,冰雨剑尖无力地垂下。他年纪尚轻,修为其实不足以支撑真正的玩剑归一,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

他不想用冰雨作支撑——

韩文清架住了他。

10

魏琛上前欲敲黄少天金发散乱的脑袋,被韩文清拦下。黄少天以为要受表扬,但韩文清冷冰冰道:“比起老将,你还是嫩点。”

方才若是叶修,追上一招即可制敌不假。

黄小天师沮丧,而且没力气还嘴。

“但,很优秀。”韩文清平静地说,扶他站直,“能走吗?”

黄少天运点力气赌气道:“不能,你背我吗韩前辈?”

魏琛:“你这小子,怎么和前辈说话的?”

韩文清:“可以。”

叶修:“哟——”

—END—

评论

热度(3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