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渊

与我无关,与你无关。

【周黄】心里有个他

*xjb脸滚键盘突发傻白甜,俗套原著向玄幻(?)爱情故事

*7000+完结可放心食用


 

#

 

周泽楷是被吵醒的。噪音不是外源性的。他醒来时整个人是懵逼的,脑子里像有一千只鸭子在聒噪,啊不对,鸭子为什么会说人话?更何况这声音听起来还异样地耳熟——

 

“我靠靠靠靠靠这tm是什么鬼地方啊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不过是睡了一觉而已就穿越了吗?这种赶潮流的方式我可是一点都不想要啊可恶可恶可恶!”

 

他想起来了。这个声音的主人是黄少天,荣耀里的老对手……

 

他的暗恋对象。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到个把暗恋对象而已,就算吵了点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周泽楷这样安慰自己,闭上眼睛试图再次入睡。

 

 

 

 

#

 

但黄少天显然不这么想。

 

之前他正满脸憋屈地在一个十米见方纯白空旷的立体空间里走来走去,和空间中央一面浮空的黑乎乎的镜子大眼瞪小眼,顺便自言自语一些“我也算是超能力者了吧”“我X难不成老子这是上了外星人的贼船”之类的垃圾话。

 

他已经在这里困了十小时了,如果他的表还算准的话。十小时里一切都静止着,而他可以确定这不是在做梦,烦躁得快要发疯。

 

忽然镜子亮了起来。

 

黄少天跳过去,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死死捏着镜子,里面的景物模模糊糊地晃动着,但能看出来是间私人房间,天花板上台灯干净簇新,床对面摆着一柜子奖杯,有俩长得还挺像联盟的MVP奖杯——等一下??

 

镜子里的场景又开始晃动,黑暗由上下边界渐渐向中央逼近。黄少天愤怒了:“我去我去还能不能好了?把我困在这还不带给点余兴项目的吗?这外星人太无耻,鄙视!”

 

“……嗯?”

 

黄少天惊了。这声含含糊糊的语气词像是这个空间内生的一样,愣是有振聋发聩的效果。不过这是好事,起码说明他在这个空间里这件事终究还有人发觉了。

 

“喂——”他举起手在嘴边作扩音器状,喊道:“靓仔啊不管你是ET还是别的什么,打个商量放我出去好不好啊?要玩人类观察可以抓一两个没事可干的家里蹲来的,本赛季联赛冠军还等着本剑圣去拿啊!”

 

“……你是谁?”这声音听来有种别样的熟悉感,但黄少天死活想不起来是谁。“我啊,学名人类,大名黄少天,有职业电竞选手这个正经职业……绝对绝对不是家里蹲!”

 

“你在哪里?”对方追问,原本沉静的声音透着惊愕,“为什么会在……?”

 

我才想问这个问题好不好!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那你又是谁啊?我说你把我关在这里到底有什么目的?总不会是看我英俊潇洒实力强劲蓝雨今年肯定会拿到冠军所以把我给绑架了吧……”

 

“我是周泽楷。”对方反而平静了。“黄少天前辈。”

 

 

 

#

 

事情大条了,真的大条了。

 

所以他现在在周泽楷心里……呸呸呸有歧义,蜗居在周泽楷的心理空间里。黄少天久久无法从震惊中回神,他这辈子都没听周泽楷说过这么多的话,所以说想不起来是谁的声音也太情有可原了。

 

所以黄少天现在在他心里……虽然本来也在,但现在可是实打实住进来了。周泽楷一时竟然不知道该发愁还是该暗暗高兴,毕竟平时基本没有和他这样两个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我没在做梦吧?”黄少天自言自语,瞪着眼睛往镜子里面看:镜子里的景象貌似是周泽楷的视野,随着周泽楷掀开被子起身的动作晃来晃去,他还没来得及细看周泽楷的房间借此研究一下怎么抓一下劲敌的把柄,周泽楷已经向卫生间走了过去。

 

“应该……没有?”周泽楷道。更有可能是他自己在做梦吧。他想。也许,还是个好梦?

 

周泽楷站在卫生间的镜子面前。周泽楷换衣服。周泽楷洗脸。周泽楷刷牙。周泽楷的睫毛纤长翘又密,周泽楷的皮肤白净眼睛好看脸型无可挑剔,周泽楷的六块腹肌……快打住!

 

帅,真帅,像吴彦祖,比他天哥帅……当然他黄少天也不赖的好吗,女粉丝不少的!黄少天全程看着镜子,很悲愤地接受了这一事实。靠靠靠,周泽楷脸长得好也就算了,先天优势羡慕不来,大家都是电竞宅男,凭啥周泽楷腹肌比他多五块?

 

这句吐槽似乎下意识溜出了口,镜前刚用凉水冲了头发正在用毛巾擦干的周泽楷一愣,忽然勾唇一笑,看起来有点腼腆:“晨跑。”他顿一顿,“周末,健身房。”

 

周泽楷举手投足都罩着当代女孩子最爱的那种blingbling花美男光环,而且周泽楷平时很少笑……所以他难得笑起来时——

 

隔着重镜子像在看电视一样的黄少天刹那间,居然眩晕了。

 

似乎还能听见自己心脏砰砰直跳的声音。

 

“你你你你怎么不去演偶像剧啊?”他脱口而出,随即反应过来——我怎么可能看周泽楷看呆了,还说这么白痴的话?黑历史,绝对的黑历史啊!黄少天扼腕。

 

“星探,找过。”面对他突兀且结巴的发问,周泽楷很诚实,“荣耀更重要。”他淡淡道。

 

黄少天一时说不出话来。

 

他想起自己在八赛季在叶修面前对周泽楷下过的“只会作秀”的评估——尽管是情绪化的陈芝麻烂谷子了,忽然觉得很对不住。

 

“呃,不错不错,我觉得你是真的很不错啊,特别是你那押枪连我们队长那都是全无招架之力啊……”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索性慌慌张张搬出四赛季出道的前辈要和后辈讨论技术的架势,还很不道德地cue一发喻文州。

 

要是没有枪王?那这个荣耀世界会失色太多了。纵使曾经的蓝雨输得那样屈辱,他却不能不对这个竞争对手报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欣赏。

 

“说起来,周泽楷啊……”黄少天的思绪忽然拧到了另一个方向,“既然我现在在这里……”

 

他皱起眉头——“那蓝雨的那个我现在怎么样了啊??”

 

 

 

#

 

周泽楷在给喻文州打电话。

 

喻文州睡得浅,所以不喜欢被打扰,睡觉时手机来电只开振动。当他忍无可忍地被锲而不舍的嗡嗡声吵醒时,面对着屏幕上一串夺命连环call,终于还是彻底怔住了。

 

All from 轮回队长周泽楷。

 

喻文州:???

 

“喂?”再来电时他接了起来,讲话客气中透着疲惫,“周队,您有什么事吗?”

 

这事儿还真是不好说。周泽楷沉默着。黄少天也难得很烦恼地沉默着。

 

“唉呀你就直接老老实实和他说吧。”黄少天一屁股坐在地上,沮丧道。“我可不想等明早上大家都起床了发现在床上躺尸的我然后把我拖进ICU……”

 

周泽楷点点头。

 

“嗯……”受困于语言表达能力,他斟酌着用词,“喻队,黄少天前辈……”

 

喻文州:????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他现在在我心里。”

 

“啊,”喻文州的表情僵在了脸上,“所以周队这个点打电话过来,是想找我要少天的电话号码……然后跟他告白吗?”

 

想不到周泽楷外表看着文静少话,内心为了爱情居然如此豪迈奔放……更何况,周泽楷暗恋黄少天?喻文州怀疑自己仍然在做梦,这个梦太超现实主义了。

 

“我靠这都哪跟哪啊?周泽楷你讲话太有歧义了,被我们队长传出去的话我还做不做人了?”黄少天抓狂。“算了算了看来真不能靠你,来来来你就照着我说的话解释就好了,不要添油加醋啊不对周泽楷怎么可能添油加醋……千万不要断断续续磕磕巴巴给我们队长造成误解啊!明白吗?”

 

“哦。”周泽楷道,冷淡中透着委屈,黄少天怀疑自己是听障了才会在一个语气词里听出这么些百转千回的含义——委屈?委屈什么?委屈他暗恋黄少天的事被正主踢爆加否定吗?呸呸呸怎么可能。

 

于是在黄少天的耳提面命口传心授下,周泽楷总算完完整整地向喻文州讲清了事件的始末。可这听起来也太玄幻了,喻文州会信?黄少天发愁。要是别的谁突然和他讲这种事,他也只会怀疑正主该去看精神科或者单纯在拿垃圾话逗乐,是绝对不会信的。

 

“啊……”喻文州隔了一会反应过来,语气居然出奇地冷静。“周队,我说话,少天听得到么?”

 

“嗯。”

 

“咳咳,少天啊,你先冷静一下,不要慌张。”

 

黄少天:???难道需要冷静的不是队长你?

 

“你现在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隔壁你的尸……身体我会先帮你处理的。”

 

黄少天:????你刚刚是不是想说尸体啊?绝对是的吧?

 

“为什么他看起来一点都不震惊还毫无压力地就接受了啊?”黄少天没法理解自家队长的脑回路,莫非这就是四大战术大师的过人之处?

 

“你不惊讶?”周泽楷也困惑。

 

“生魂离体,拘于他处而已……”喻文州的语气忽然变得飘渺起来,“啊,让周队见笑了,我家师承祖师爷张三丰,是干捉鬼天师的,见多了也就不怪了。”

 

“嗯。”周泽楷愣愣道。

 

“我靠队长还有这技能点??”黄少天震惊了。知人知面不知心哪——他和他们队长同吃同住许多年,没想到喻文州根本和他这根正苗红的唯物主义青年没活在一个维度里!

 

“那……”周泽楷问:“怎么解决?”

 

“解决不难。按理说生灵不会平白无故出窍,也不会平白无故附着到千里之外的另一个人心里。”喻文州意味深长:“或许是与你们相识的某人为了某种目的而施了法术,但目前看来,似乎没有恶意。”

 

“那我得在这待多久啊?”黄少天仍处于呆滞状态,“周泽楷你快帮我问问?”

 

周泽楷如实转述,喻文州沉吟片刻道:“我想啊,等时候到了自然会回来的。应该不会超过一星期。”

 

“少天,你先不用担心比赛和训练的问题,这周轮空,你就当度了个特别的假期吧,也可以多了解一下周队和轮回,促进一下两队的感情嘛。”喻文州似乎在憋笑:“要是实在不行,下周我来上海帮你解术就好。”

 

“好。”周泽楷听起来似乎很愉悦。“谢谢。”

 

“不客气。还要麻烦周队多照顾一下我们少天了。”喻文州意味深长道。“可能有点吵,希望周队不要介意。”

 

“好。”周泽楷越发愉快了。

 

黄少天听着听着……怎么感觉,他家队长好像把他给卖了一样?

 

 

 

#

 

真是一个丰富多彩的轮空周。黄少天想。意外被迫到轮回、不、周泽楷心里来度个假,不小心揭开了队长的真面目,还不小心踢爆了这个世界其实是个玄幻世界的本质。

 

黄少天萎靡不振地蹲在镜子旁边,看周泽楷叠被子。周泽楷的生活习惯极好,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房间里陈设简单整洁,和黄少天有时零食杂志psv乱放乱摆的寝室堪称云泥之别。不愧是联盟第一少女偶像,这真的是直男的寝室吗!黄少天心里感慨。

 

忽然他眼一尖,看见周泽楷那个搁奖杯的柜子里有个熟悉的模型……?

 

“等一下等一下,”黄少天道,“周泽楷,能不能让我看看你那个柜子?”

 

话已出口他顿觉失言,虽然说此时寄居在周泽楷心里,但冒昧地想窥探别人隐私的确不大好。黄少天暗暗心惊。他平时绝不是这么冲动的人,蓝雨队里的不提,也就只有和叶修这种十分熟稔的才会插科打诨百无禁忌,但他明明和周泽楷不怎么熟……怎么会突然多出这种无谓的好奇心来?

 

好在周泽楷似乎并不介意,很善解人意地走到柜子前还拉开了柜门。但他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慌张地闭上了眼。空间里的镜子一下子黑下来,可黄少天已经看到了。

 

那熟悉的模型——正是夜雨声烦。前段时间联盟饥饿营销限量发售一千个的夜雨声烦手办,在官网发售不到一秒就被抢空了。

 

而且柜子里没有一叶之秋没有君莫笑甚至没有一枪穿云,除了一堆奖杯……就只有夜雨声烦。

 

黄少天久久没有说话,周泽楷也就这么一直闭着眼睛。

 

“……你看到了?”他道。

 

黄少天置身于3D环绕立体音里,整个空间里都是周泽楷轻声的问询,他的声音很好听,温软的外壳和磁性的芯,小心翼翼时就令人很难不生出罪恶感。但他话语里的紧绷感又那样清晰,黄少天几乎可以想象他微蹙的眉目,让枪王的老婆团看到,怕是少女心都要喀啦喀啦疼碎成一片片。

 

这还是那个在qq群里排队嘲笑他的周泽楷吗?

 

这还是那个赛场上挑衅他的时候帅裂苍穹的枪王吗?

 

……他居然珍而重之地把剑圣的手办和冠军奖杯摆在一起,哪怕在整面都是奖杯的柜子里,这俩占的也是正中央的c位。

 

“我我我我我……”黄少天大脑一片混乱,但他的嘴速如手速一样往往快于他的意识,竟憋出来一句:“真没想到……周泽楷你这么崇拜我啊?”

 

 

 

#

 

周泽楷慌了。

 

他心底最隐秘最不可告人的地方被人看见了,偏偏还是被黄少天。原本只要他想藏,黄少天就一辈子都决不可能知道,但显然意外因素实在是种不可抗力。

 

他在沉默中闭上眼睛,像等候某种宣判。他会怎么想他?会觉得来自同性加竞争对手的爱慕很令他很困扰……甚至感到龌龊恶心吗?

 

黄少天终于开口了——“我我我我我……真没想到……周泽楷你这么崇拜我啊?”

 

黄少天有些磕磕巴巴,但周泽楷耐心地听完,心里一下子就软了。

 

太好了。他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黄少天的语气里并没有厌恶或是困扰的成分。周泽楷虽然不善言辞,却很擅长聆听他人的话语并判断他人的情感。

 

——这也是他为什么会喜欢上黄少天的原因。他的话语里总是满溢着生机、活力与热忱,或许大多数人认为黄少天的垃圾话是种困扰,但周泽楷清楚地知道,那之中从未有过真正的恶意,因此他乐得倾听且完全不会被干扰,这不得不说能算一项特异功能。

 

能感知到黄少天的存在,便是一件令他愉悦的事。

 

“……嗯。”他不否认。因为原委更难开口,不妨将错就错。

 

“嗯……那之后蓝雨和轮回碰上的话,要不要我给你签个名?”

 

“好。”周泽楷听见自己的回答带着笑意。

 

签在这里好了。

 

他知道黄少天看不见,便指着队服上左胸那块位置,这样默默想。

 

 

 

#

 

黄少天感觉自从自己承诺要给周泽楷签名之后,对方心情突然变得非常好?哎,不就是签个名,竟然就让他这么高兴啊?更何况被枪王崇拜的感觉的确不错,黄少天心底也美滋滋的。

 

而且这感受明显不是他的心理作用……因为整个空间都发生了质变。

 

原本空空荡荡、方方正正的纯白空间,在那之后瞬间变形了。原本坚硬光滑的地板成了蓬松柔软的软垫,甚至还泛着点儿粉。“我去,这是新型威震天吗?”黄少天咂舌,周泽楷没听懂他没头没脑的话语,但也随他去了。

 

原本小小的镜子变成了天花板,黄少天溜圈溜累了,索性躺下来仰望星空。他全身都陷在香软的软垫里,被甜蜜的气息包裹着,梦境一般。他盯着那粉白粉白的软垫,鬼使神差揪了一小块放进嘴里,软绵绵甜津津。

 

居然是棉花糖啊!!黄少天震惊了。

 

你们s市的男孩子都这么甜的吗?要是换成叶修王杰希之流,黄少天此刻必然要开嘲讽“哈哈哈哈你堕落了你完全堕落了怎么这么娘炮啊笑死我了”,但此刻他非但没有这种欲望,甚至觉得……自己心里也不可思议地有点软了?

 

我去,不是吧??他又想起周泽楷镜子里有些腼腆的俊美笑容,发觉自己脸上有点诡异地发烫,忙甩甩头试图让那影像从脑海里消失。

 

 

 

#

 

“队长早。”“早。”“队长早啊。”训练室里响起此起彼伏的招呼声,周泽楷微笑着一一点头回应。

 

“小周早啊。”轮回副队长江波涛也微笑着,抱着训练计划表迎上来。“今天的训练计划,你先看一下?还是以在网游里面刷副本刷boss刷材料和升级为主。”

 

“嗯。”周泽楷接过训练计划仔细翻了翻,黄少天自然也就很不厚道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准备回去后和喻文州好好捯饬捯饬。

 

“对了,队长。”江波涛四下看看,把周泽楷拉到训练室一个没人的角落里,欲言又止。

 

“?”

 

身为周泽楷十级翻译机,江波涛索性决定用眼神交流了。

 

江波涛:队长啊,你今天有没有遇上什么特别的事情?

 

周泽楷:?

 

周泽楷:……没有。

 

江波涛:哦?真的没有吗?

 

周泽楷:赶紧训练吧。别被其他队伍抢先了。

 

……

 

他俩在这一来一回打哑谜,全程看不懂江波涛眼神的黄少天却不是滋味了。

 

看这眼波流转缠绵悱恻得……轮回江副队还真是很对得起他的名字嘛。虽然知道轮回身为典型的眼神交流队队长副队之间的眼神交流战术运用得炉火纯青,但俩大老爷们这个样子就不觉得怪怪的吗?周泽楷太太团会哭的啊!

 

而黄少天完全没发现自己此刻这想法非常gay里gay……酸酸的。

 

 

 

#

 

最近荣耀新开了85级,各个队伍的主力选手都在网游里盯着马甲鏖战刷boss找材料加技能点。前几天黄少天还在网游里抢怪,今天就只能窝在周泽楷心里看电视转播,那叫一个手痒万分。

 

周泽楷插了卡进了游戏。黄少天看着屏幕上身材凹凸有致装熟性感火辣眼神邪魅狂狷的女神枪手,不由得捶地爆笑。

 

“周泽楷你这女号可真够性感的……怪不得之前我们蓝雨阁一直没发现你,敢情账号卡是个妖啊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不自在地指挥神枪手转了个圈,默默给她加了件长风衣。

 

“唉,我不在,蓝溪阁今天的boss怕是很难抢到了,希望小卢机灵点。”黄少天看着屏幕上正被霸气雄图和中草堂联手围追堵截的自家公会,摇摇头。而那个在混乱中挥着重剑左逃右蹿的剑客,分明就是卢瀚文。“啧啧,想当年黄少我可是抢怪抢大的,这小孩还是没学到我的精髓啊?”

 

周泽楷笑笑。黄少天赛场上锐利无匹的机会主义可是让他吃过大亏的,不难想象在网游里他该有多如鱼得水。

 

真是遗憾……没能在那时就与他相遇,在荣耀的世界里。

 

周泽楷操纵着女神枪手,竟然朝卢瀚文放冷枪。黄少天气得跳脚:“喂喂喂周泽楷你这家伙干嘛??欺负我们家小卢啊??”

 

“嗯?”周泽楷点点头,“对,欺负‘你们家的’。”说着继续大火力攻去。

 

黄少天发誓他听到周泽楷笑出声了。

 

奇了怪了,周泽楷是这么恶趣味的人吗?黄少天一愣,也只能由他去,“啧算了算了,那你好好练练他!对对对,这里巴雷特狙,这空挡必须得抓抓……”

 

如果让蓝溪阁众人听到了,必然要谴责自家黄少此刻这胳膊肘往外拐的行为。可惜听众只有周泽楷,受用得很,攻势愈发狂暴了。

 

黄少天看得兴奋,直恨不得自己上。“等我回去约pk,pkpkpk!”

 

“好。”周泽楷心领神会。

 

之后他的全程训练里都伴随着黄少天诸如“喂喂兴欣那个贼猥琐的战斗法师,绝对是叶修那家伙翘班来的!怼他怼他!”“你背后有三个皮甲,开乱射啊!”之类的聒噪配音,但周泽楷非但没有受影响,状态反而越发神勇。

 

最后连黄少天自己都心生动摇了。

 

“周泽楷,你不嫌我烦吗?”黄少天不可置信地问,“我们队长都嫌我烦啊,还说什么为了友谊可以忍了,你评评理这像话吗像话吗!”

 

周泽楷放出一个乱射,“不烦。”

 

他哑声道。“我想……把你关在这里。”

 

只有他一个人能听见,那样就好了。

 

 

 

#

 

周泽楷放完这个直球后,黄少天就消失了。

 

 

 

#

 

训练室外,鬼鬼祟祟的杜明被周泽楷提溜住了。

 

附带一个笑眯眯的江波涛。“哎呀,我就说今天一定是有什么特别的事,对吧小明?”

 

杜明瞪着眼睛拼命摇头。

 

周泽楷状似纯良地偏了偏头,眼神却无比犀利地盯着他。“副队啊你怎么能卖我呢!!我说我说,我都说……队长您消消气……”杜明怂了。

 

周泽楷:“嗯。”

 

“这事儿是,是我干的,我看队长追黄少天太难了……主意可都是副队出的啊!”杜明弱气道:“我家祖上师承张三丰,在s市是挺有名的驱鬼户,这次把黄少天招过来……也是想帮帮队长!”

 

自家队长喜欢人的过程可看得人太着急了。杜明扼腕。

 

原来杜明和喻文州还有这重联系。周泽楷点点头,这样想。

 

“对呀对呀,”江波涛笑道,“小周喜欢黄少也算是咱们队里公开的秘密了。大家都很挂心呢!”

 

杜明小心翼翼地看着周泽楷,看他不像生气的样子,就继续开口了:“那……莫非,黄少天他现在已经回去了?”

 

周泽楷不太高兴地点点头。

 

“啊,这么快吗?那可太好了!”杜明由衷惊喜道。“我这个术的限制条件就是爱慕之心,如果他对队长你有感觉……术就会自然解除了!”

 

 

 

#

 

黄少天浑身是汗地睁开眼睛,大口大口地喘气。

 

“咦,这么快就醒了?”喻文州正坐在他寝室的电脑前指挥,发觉他回魂了起身走到他窗前,“我还以为得帮忙瞒很久呢。”

 

他看着潮红慢慢爬上黄少天的脸。

 

“少天?”对方久久回不过神来,喻文州有些担心生魂离体是不是造成了什么后遗症,出言询问。

 

“队长,”黄少天盯着他,眼睛亮得惊人。

 

“嗯?”

 

“给我周泽楷的手机号吧。”

 

 

 

#

 

“你们在干嘛啊?”刚上完厕所回来的孙翔看见三个主力堵在训练室门口这阵仗,摸不着头脑。

 

这时周泽楷的手机响了。

 

“嘘。”江波涛眼疾手快捂住孙翔的嘴,眉眼弯弯轻声道,“这可是队长的终身大事。”

 

然后孙翔看见自家队长露出了他从未见过的闪亮笑容,啊好闪他感觉自己要瞎了——

 

“喂,周……周泽楷吗?”

 

来自g市的电波准时抵达,对方平时张扬的声线反常地温驯,连他细微的喘息和发丝窸窣的声响都清晰无比。

 

“嗯。”周泽楷将手机贴在耳畔,垂眸微笑道。

 

“我喜欢你。”

 

                                                                           Fin


评论(17)

热度(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